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

向月亮祈禱的小丑


前幾天無意看到這套2013年秋季SP,還真的很久沒遇上這麼喜歡的一個故事。

看到有些人說這是一個40多歲的純愛故事,還蠻貼切的。

正如劇中常出現的河流和鄉村景色一樣,主角間的故事讓人有一種恬靜的感覺,沒有最近常看到的激情、重口味,這種人與人之間自然銜生的溫情,更讓人珍惜。

導演: 堀場正仁
編劇: 北川悦吏子
主演: 常盤貴子 / 谷原章介 / 八千草薫 / 根岸季衣 / 高橋由美子 / 宅間孝行
官網: hicbc.com/tv/tsuki-pierrot/



劇名《向月亮祈禱的小丑》,其實是指牽引靜流、航認識的一本繪本。
故事是這樣的:馬戲團裡有一個擅長詠詩的小丑,他把美麗的詩歌都給了王子,讓王子去討女孩的歡心。到小丑有了喜歡的女孩後,因卻為美麗的辭藻都用光了,所以只能對著月亮祈禱。
(題外話結論:(1)我對繪本故事情有獨鍾;(2)我對將繪本故事融入電視劇中的故事更是無法抗拒)

而這本繪本也成為劇中人物的紅娘。

靜流和奶奶、媽媽一起住在岐阜縣的山間小鎮,在高中同學開設的醫務所擔任護士,每天都過著乏味的生活。



一天,她突然想起一本小時候讀過的繪本,於是在拍賣場把二手書買回來了。當她翻開書本時,發現書中夾著一張殘舊的食譜筆記。原來賣家航小時候也很喜歡那個繪本故事,所以他的媽媽就弄了出現在故事中的點心給他吃。在好奇心的驅使下,靜流也試著按食譜弄了那個荷蘭鬆餅,開始和航聯繫起來。

由EMAIL到用電話短訊,再到互送心意小禮物,再到電話聊天,雖然他們說的內容都是日常生活的一些瑣事,比如現在很大風,今天天氣很好之類,但這份溫暖和踏實卻是現今人與人之間所缺乏的。(題外話:谷原章介的聲音超好聽!!!)




看到美麗的天空,大抵很多人都是放上FACEBOOK、INSTAGRAM、微博……
要是有一個人,你能看到美好的風景就跟他分享,而對方也喜歡接收和聊起上來的話,那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。

雖然他們不曾見面,但和航的聯繫讓靜流的生活漸起變化,找回生活上的活力。

時間久了,他們談得也深入了,說到自己的人生、工作。


就在靜流一次失意的時候,航提出在工幹期間見面的事。
但靜流卻因過去的經歷而猶豫。




誰說2人之間要發生什麼驚天動地的事?

正如繪本中的小丑那樣,愛不需要美麗的辭藻和難忘的事情,只要雙方願意默默的為對方祈禱,祝福對方就行了吧!


結局是怎樣?嘛,總之我很喜歡就是了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